临翔:文旅融合开新景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2019-08-06 09:09:44
  • 关注微信

  • 关注微博

  本报讯  临沧市临翔区以“旅游革命”九大工程为重点,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抓手,强化旅游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整合投入各类财政资金、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农业发展等项目资金6073万元,建成一部手机游云南“四个中心”,4个智慧停车场,10个智慧厕所,完成3个A级景区智慧化改造,6家星级酒店、7家餐饮企业、4家旅行社、29座旅游厕所上线“游云南”App,开通78家旅游企业投诉账号,投诉案件办结率达100%……一串串实实在在的数据,是该区完善机制、做实规划、整合资源、合力推进的崭新成果。

  制定印发“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方案,并建立了督查机制。建成一部手机游云南“四个中心”,抽调旅游、卫生、商务等6家单位进驻中心开展工作。协调移动、电信提供技术支持,保障“游云南”App正常运行。

  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着力构建“一轴两翼、两核四区、四条环线”的旅游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大小东环、大小西环”四条黄金旅游线,形成以点连线、以线串片、以片成面的规划格局。

  争取到位省级智慧景区以奖代补经费300万元,整合投入各类财政资金、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农业发展等项目资金6073万元,保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入富润集团、海诚集团、鸿曦集团等企业,加快旅游项目落地。

  完成临沧主城区和9个景区名片制作和上传;35路直播流安装上线,其中17路被选为全省精品慢直播,在“游云南”平台上做重点推介。

  今年计划建设的6座旅游厕所(新建3座,改造3座)已全部开工,目前已改造完成1座,新建成2座。已建成的29座旅游厕所均已完成百度地图上线标注。

  不断完善旅游诚信评价体系,目前已完成酒店评价24家,餐饮企业评价29家。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全区获证餐饮单位1072户,完成“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1045家,完成率达97.3%。

  积极融入“巍云沧”精品自驾线路,沿途9个观景台已建成4个,2个休息站正在与云交投临沧公司合作开展规划编制工作,曼莱湖与东环线交叉路口汽车租赁点已纳入博尚古镇项目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完成市二院、雄昌汽车应急救援站点提升改造工作。

  着力推进博尚古镇、曼莱乐园、五老山国际休闲营地等项目建设。建成和成·文化创新产业园旅游特色庄园,积极打造4A级景区;加快佤山凤城旅游综合体建设,月牙地片区已完成征地190亩。

  加快景区提质升级,按照5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佤山凤城旅游城市综合体。在全区优选12个交通便利、资源优越、民风纯朴、文化厚实的村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中山村秘境谷森林小镇、腾龙“万花谷”、昔本“仙鹭花海”、南美古村落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

  配合办好亚微节、美食节、边交会等节庆活动;组织参加2019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105家媒体对临翔进行了宣传报道,荣获“中国最佳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在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第一时间》等栏目推介临翔,“恒春之都”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系列举措让该区文旅品牌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

  严格实施旅游“红黑榜”发布制度,第一期红榜公开表扬了空港酒店拾金不昧员工,组织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学习教育活动,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彭萍)

责任编辑:刘兵兵
免责声明:云南经济新闻网(《云南经济日报》)内容来源于本报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法制
  • 文旅
  • 教育
  • 汽车
  • 房产
本次活动拟开展主题融媒报道、摄影作品征集、理论评论阐释、幸福长卷绘制、线上线下互动、宣传联盟构建等“六个一”大型网络宣传。

2024年03月11日 16:56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地处祖国南疆,拥有国际性口岸4个、双边性口岸1个、边民互市贸易点14个,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多的城市。

2024年03月11日 16:45

陈真永说,大理对古城保护核心区临街商铺立面风貌进行规范提升;对古城内保存较好,具有建筑文化、历史、工艺科研价值的传统院落进行活化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41

今天,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整理长图,带您一分钟速览2024全国两会“云南好声音”。

2024年03月11日 16:38

2023年,全国累计完成4.2亿吨粗钢产能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4亿吨粗钢产能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料场封闭等重点工程改造,8.5万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突出问题整改……

2024年03月11日 16:31

平遥县委、县政府把保护好千年古城作为重大任务,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

2024年03月11日 16:23

杨宗科希望,相关部委加大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在项目、经费、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汉长安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与《汉长安城遗址国土空间规划

2024年03月11日 16:15

王学锋建议,推进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信息平台建设,将各类保护要素纳入信息化平台并动态维护,并加强各级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实现数据共享和共同保护。

2024年03月11日 16:07

石磊建议,应以古法维护,遵循修旧如故原则,在尽量保留传统建筑原构件、原材料、原工艺的同时,将不得不补充的新构件与原构件区分开来,并加强传统技术和工艺人

2024年03月11日 16:00

3月8日,云南滇中新区管委会、山东大学、云南省科技厅在青岛签订共建山东大学云南研究院合作协议。

2024年03月11日 15:52

关于我们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08623 64153373 投稿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  主管      云南经济日报社  主办

本报法律顾问: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 何春秋 律师

滇ICP备19003617号 云南经济日报出版许可证:滇报出证字第005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202000680号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08623; 举报邮箱:ynjjrbw@163.com

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经济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